【仓安】Illusion is Mine(9)

经过漫长的番外和各种各样私事的打扰其实就是懒),终于回到了本編

读这章之前,如果没有看番外的话,先把番外In Pieces看了可能会更好理解

附上地址:

In Pieces(1)

In Pieces(2)

In Pieces(3)

In Pieces(4)

以下本編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夏天很快就过去了。

早晚的温差变得大起来,大仓出门的时候总要带上一件薄薄的针织开衫,防止夜里突然降温时的寒凉。

大仓第一次穿着针织衫回家的时候,安田睁大了眼睛,愣愣地看着他。

大仓慌忙低头去寻找自己是不是哪里扣子扣错了,或者是沾到了什么污迹斑点。

然而并没有。大仓抬头,映入眼里的仍是安田蠢蠢的模样,不由得笑起来,走过去轻轻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安田被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,捂住额头。

“看什么呢?”大仓问他。

安田突然涨红了脸,躲开眼神,缩起四肢,整个人小小地蜷在沙发角落。

大仓觉得他的反应很有意思,忍不住想要捉弄他一下,于是故意凑过去,追着他坐到沙发边缘。

“Yasu刚刚,到底在看什么?”

安田把自己缩得更小了些,脑袋埋进臂弯,弱弱地摇了摇。

大仓又凑近了些,在他耳边说:“骗人。”

安田的身体剧烈地抖动了一下,大仓看到他连耳垂都红了起来。

他觉得自己再靠近过去的话这个小个子大概就要烧焦了,便收回身体,但还是有些不满意,就用嗔怪的语气嘀咕了一句:“所以一开始就告诉我不就好了嘛。”

安田似乎是感受到身边的压力消失了,慢慢地把脑袋从臂弯中抬起,听到大仓这句嘀咕,又不好意思起来。他咬了咬嘴唇,终于还是低声地开了口:

“我是觉得……这件衣服很适合okura。”

大仓倒是没有想过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来,反而自己害羞起来。因为没有听过安田这样直白的称赞,又觉得很开心。

下意识地就又问了声:“真的吗?”

“嗯。”安田郑重地点了下头,又追加一句,“很好看。”

大仓就又高兴了几分。

安田转过头来,对上的是大仓笑吟吟的样子。安田的眼睛闪了闪,最终没有躲开,犹犹豫豫地开始直视大仓。

大仓的嘴角边带着温和的笑,却又任性地追问:“那,yasu是觉得衣服好看还是我好看?”

安田认真地想了想:“都好看。衣服好看,”又红了红脸,“okura也好看。”

大仓感觉自己的面颊也跟着上升了些热度。

“哎呀……”轻轻地说了一句,语气里全都是满足。

安田望着他一系列的动作和神情,也弯起眼睛来。

那是一件深蓝色的针织衫,稍稍地有些厚度。大仓个子很高,并不算是清瘦的身材,穿上这种软塌塌没有明显肩线和腰身的衣服,倒显得整个人都修长而容易亲近。

安田平日里看惯了他穿正装、衬衫,或者是休闲运动的T恤和连帽衫,突然见到他这样的穿着,软软地显现出随意平和,觉得从心底升腾起安定来。

“Yasu喜欢的话,我以后就经常穿它。”大仓说。

安田想了想,准备告诉他也没有必要总是穿它,却看到这个人已经走进厨房自顾自地忙碌起来,一边哼着轻快的歌。

小孩子一样。

安田想,就又觉得他和豪太相似了几分。

接着又赶紧摇了摇头。

不行。

已经下了决心要喜欢大仓了,怎么能又想起豪太来。

这么想着就站起身,跟着进了厨房。

 

大仓把淘好的米倒进电饭锅里,加了些水,盖上锅盖,打开开关,接着从冰箱里拿出一块鸡脯肉,清洗干净,放在砧板上,握起刀有条不紊地切。

觉得身后有什么东西在毛毛躁躁地活动,他回过头,看见厨房门口磨磨蹭蹭地探进一个小小的人影来。

“干嘛呀?”笑着问他。

安田微微地仰着脑袋,好奇地望着大仓:“okura在做什么?”

大仓无奈地笑了一下,自己这副模样不是再明显不过了么,但还是耐心地回答他:“在做吃的呀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安田说着走了进来,站在大仓身边,“我是问okura在做什么吃的。”

原来是自己理解错了呀。大仓想,然后回答他:“我在煮粥。”

安田点了点头,仍然在旁边看着他。

大仓就继续切鸡肉,一边说:“yasu晚上又没吃东西吧?”

像是被人看穿了,安田局促地绞着手指:“嗯。”

“我不是责怪yasu哦。”大仓说,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,“我反而是觉得又有机会和yasu一起吃饭了呢。”

安田抬起头来看向大仓。

大仓垂着眼睛,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,仿佛刚刚是在谈论日期天气之类普通不过的话题。

安田便又把目光落回去,看着大仓一只手持刀利索地切着鸡肉,另一只手配合地向一边退,露出要切的部分。

“Okura很熟练呢。”安田下意识地说了句。

大仓便得意地笑起来:“那当然啦。”

“Okura?”

“嗯?”

安田思索了一下,小心地措词:“以后,可以每天都等okura回来一起吃饭吗?”

大仓的动作突然停下了。

安田紧张地看着他。

大仓转过脸来,眼神落下来和安田对视,慢慢地露出笑容。

“好啊。”

安田放下心来。

 

大仓把切成蓉的鸡肉倒进玻璃碗里,混了些油和盐,加水,将鸡蓉调散开来,又自然地对安田说:“yasu把那边的胡萝卜拿给我。”

安田张望了一下,发现放在沥水篮子里削好皮洗干净的胡萝卜,就把它拿过来递给大仓。

大仓接过来,将胡萝卜切成条,再切丁。

安田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一个个动作。

突然就觉得时间慢了下来,滴答滴答的每一秒都流淌出温馨和舒适。

“香菇。”

安田就拿了香菇过来。

大仓继续把香菇切成丁。

等切好了香菇,大仓估摸着时间差不多,打开锅盖,把刚刚切成丁的香菇和胡萝卜倒了进去。

他高高的个子,做这些动作的时候微微地俯着身,躯干就弯成一个浅浅的弧度。

安田觉得他一点都不像是在料理,反倒如同是在表演,因为熟练所以每一个动作都像是有了节奏,不紧不慢地,不像自己总会有些手忙脚乱的时候。

大仓把配料加好,用长柄勺子轻轻地搅动几下,又把锅盖盖上,转过脸来对着安田笑了笑。

“又要等一下了呢。”

安田点点头,站在他身边。

没有事情要做,突然就有些尴尬,安田后悔起自己莽莽撞撞地进了厨房来。他低下了脑袋,看着地板。

地板上是自己和大仓的脚,穿着拖鞋。大仓比自己高很多,脚也就比自己大了一些,拖鞋也比自己的要大,暗暗的墨绿色。

大仓也低下视线,望着这颗浅金色的脑袋。

确实是在一起住了很久,连夏天都在眨眼间走到了尽头。

安田的发根窜出一个指节长度的黑色,在浅色里晃动着有些扎眼。

“Yasu。”大仓想了想开口问道,“我其实一直想问。”

“嗯?”安田仰起脸来。

“嗯……”指了指他的头发,“yasu是警察不是么?为什么可以染这样的颜色。”

安田愣了愣,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头发。

“啊、不想回答的话,不回答也没关系。”

安田摇摇头。

“不是呢。”他直视着大仓,“其实,是我自己任性吧。”

大仓歪了下脑袋。

“okura知道我受过伤,对不对?”他看见大仓点头,就继续说,“等我养好伤回去的时候,就被调去了人事课。以前的同事虽然时不时也会来找我聊聊天,但是渐渐地,可能因为任务比较多吧,就不再来了。新的同事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不愿意和我多说一句话。”他笑了笑,“有时我工作出了差错,去跟他们说的时候,他们都是笑着说没关系,补救过来就行了,虽然很好脾气,但是总觉得,客气得过分了。没有人批评我,也没有人排挤我,但是好像也没有人在意我具体在干些什么。

“就算我故意犯了严重的错误,也不会有人指责我。于是我想,是不是我做什么都不会有人反对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你就去把头发染成了这个颜色?”

“嗯。”安田点点头,“果然也没有人说我呢,明明对于警察来说,穿着打扮得体是很基本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大仓说不出话来。

“不过,现在我已经习惯了。”安田冲他弯起眼睛,“反正,下了班就有okura陪我聊天呀。”

大仓看着他,勉强地笑了笑,伸手去捋了捋他的头发:“等有空一起去把头发的颜色补一补吧?”

安田因为他的动作眯起了眼睛,听他这么说又把眼睛睁大了。

“嗯!”重重地点头。

大仓才又被他的动作逗得笑起来。想了想:“啊,刚刚没有洗手就去碰yasu的头发了呢。”

“诶?”立刻去摸自己的头发。

大仓看他这样觉得可爱极了,笑弯了眼睛。

他撇下在一边懊恼的安田,转过身去把饭锅打开。

米的味道瞬间就飘散了出来,带着热气熏得满屋子都是香气。

安田停下动作,凑过来看。

还是像小动物一样啊。

大仓想,一边阻止他靠得更近免得被热气烫伤:“等下,还没好呢。”

“嗯?”安田回过头来忽闪着眼睛。

“还有鸡肉没有放进去呢。”大仓说,“不然我刚刚切那么久是干什么。”

“对哦。”安田说着就退了回来。

大仓观察了一下饭锅里的粥,米已经渐渐地开了花,水变得浓稠起来。于是他把腌好的鸡蓉慢慢地散了进去。

“去把桌子收拾一下吧,过一会儿就要好了。”他对安田说。

安田便乖乖地出了厨房,把饭桌擦了擦,又进来拿勺子和碗。

大仓把粥煮到非常浓稠,又加了些盐和味精调味,才把它们盛了出来。

他打开冰箱,想找一些现成的凉菜来下饭,想起安田不吃纳豆,就又把冰箱门关上了。

 

大仓把盛了粥的大碗端上桌,因为有些烫,放下来就立刻用手抓住耳垂。

安田抿着嘴偷偷地笑了。

“笑什么呀。”大仓不高兴地瞥了他一眼。

安田忍住笑:“对不起。”

“哼。”

大仓嘟起嘴,却还是伸手拿了安田的碗过来给他盛粥。

“谢谢。”安田在大仓把碗放到他面前的时候说。

大仓摆摆手,也给自己盛了一碗,坐下来。

安田规规矩矩地双手合十:“我开动了。”

大仓便跟着做了一遍,拿起了勺子,一边不忘叮嘱安田:“小心烫。”

安田拿起勺子挖了一勺粥,小心翼翼地吹了吹,才放进嘴里。

“好吃!”立刻就这么说了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是!”接着就一勺一勺地吃起来。

“你慢点呀。”大仓担心他的胃,赶紧提醒他,又探身去拿纸巾给他。

拿纸巾的时候觉得有什么牵扯住了自己的身体,但并没在意,等拿了纸给安田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衣服被墙边的钩子勾住了,因为是针织衫,再加上刚刚自己仍然往前探身,所以被勾出一个洞来。

“哎呀。”他轻轻地唤了一句。

安田停下来,惊讶地望着他。

“针织衫、被勾破了。”大仓说,突然沮丧起来。

才刚刚被说了好看,就变成了这样。

干嘛要那么高兴地一直穿着,煮粥之前脱下来就好了。

明明yasu那么喜欢。

想着想着就生起自己的气来。

安田看见他撇起了嘴,明白过来。他放下了餐具,走到大仓身边跪坐下来,拿起针织衫的下摆仔细端详。

“可以补救的哦。”他观察了一会儿抬起头来,“我来帮okura好不好?”

安田的声音轻轻软软的,大仓突然觉得之前快要闹脾气的自己很不成熟,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“可以吗?”安田又问他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安田便站起身来:“那脱下来吧。”

“诶?等吃完饭再说吧。”

“正好有点烫不是吗。”安田认真地说,“我动作很快的,缝好了刚好粥也凉一些。”

大仓想明明你刚刚吃得一点都不像是怕烫的样子,但是看到他认真的眼神,便顺从地脱下针织衫递给他:“我去拿针线。”

“嗯。”安田将针织衫抖了抖,在沙发边坐了下来,将针织衫平整地铺在膝盖上,有洞的地方正对着自己。

大约是太难得用到针线,大仓找了很久才从房间里出来,手上抓着针线盒。

安田接了过来,挑了合适的针。

“okura,这个洞可能不太好缝成原样,我在上面绣个东西可以吗?”

大仓没有回答他。

“可以吗?”安田又问了一遍,抬起头来。

大仓回过神来:“嗯?哦,可以。”

安田便又低下头去,选了线,穿进针眼,开始缝。

他的动作很灵巧,针线在他手上飞舞着好看的曲线。

大仓默默地看着。

安田手腕上戴着手链,那颗心形的吊坠时不时地会落在衣服上,有些碍事。他索性停下来,把手链解开放在茶几上。

大仓看了眼手链,又看向继续缝衣服的安田,吞吞吐吐地开了口:“这个手链,是和豪太一对吗?”

“嗯。”安田应了声,突然反应过来,抬起头,“okura是不是不喜欢我戴着它?”

“不是不是。”大仓赶紧摇摇手。

“如果okura不喜欢的话……”顿了顿,声音低了些,“我可以不戴的。”

“不。”大仓看着他的眼睛,回答他,“戴着吧,蛮好看的。”

安田点了点头。

大仓又把眼神落回那个手链。

银色的,在灯光下闪着微弱的光。

大仓的眼神却黯淡下来。

 

就在大仓起身准备去看粥是不是凉掉了,如果凉了就去热一热的时候,安田缝完了最后一针。

“好啦。”他说,剪掉了多余的线。

大仓便停下了动作。

“看!”安田把衣服铺展开,对着大仓晃了晃。

大仓垂眼看过去。

勾破的地方,被安田绣了一朵墨绿色的小花。

本来是令人懊恼的洞,现在却成了一个可爱的装饰。

安田像是等待着他的评价,眼巴巴地望着他。

大仓不由得笑了笑:“好可爱呢。”

安田便满意地把衣服交给了他。

大仓立刻就穿上了。

“谢谢啦。”他对安田说,“你等我一下,我去看一下粥需不需要再热一热。”

“嗯。”安田回答道,把针线收回盒子里。

大仓转身来到餐桌边。

虽然安田的动作很快,但绣一朵花还是要耗费些时间的,碗里的粥早就丧失了温度。大仓便把碗端进了厨房。

他将粥倒回锅里,设置了时间和模式,盖上盖子,站在一边等待。

余光扫到衣摆上那朵小小的花。

大仓不知道是花可爱还是绣了这朵花的人更可爱。

他回过头,正看到安田把放在茶几上的手链拿起来,戴到手腕上,有些费力地单手扣上扣子。

大仓觉得心脏突然就沉了下去,手指无意识地捏紧了裤子的口袋。

裤子的口袋里,是他刚刚找针线时在抽屉的角落发现的,一条和安田正在戴的,一模一样的手链。


评论(21)
热度(40)

flower

©flower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