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Pieces(3)

大仓终究是把所有伤心的事情都忘记了。他跟在远藤身后的那些日子,他不得不去卧底的那些日子,他和安田在一起的那些日子,他强迫自己亲手对安田开枪的那个日子,都被他封印了起来。

横山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让他回忆起这些,也不知道要不要带他去见安田。

他让村上去打听过安田的消息,确实如远藤所说,安田保住了命,但是似乎受了重伤,所以现在仍然在昏迷中。

横山自私地想,也好,至少在昏迷中,这个人不会立刻来找到大仓,也不会指认大仓是凶手。

他不敢想象如果大仓卧底的事情被暴露出来,会产生怎样的后果。他也宁愿大仓真的把这些事情都忘记了,似乎没有这些回忆,大仓就还是他认识的那个,长不大的、脾气想法全都表现在脸上的孩子。

 

后来涉谷来找过他们一次。大仓连涉谷的事情都一并忘记了,见到涉谷还礼貌地打了招呼,称他为“渋谷さん”。

涉谷倒是没有在意这些,只是对大仓点点头,就把横山拉到了一边。

“怎么?”横山问他。

涉谷看着横山,没有笑容:

“Yoko,我有事情没有告诉你。”

“和okura有关?”

涉谷摇摇头,又点了点。

然后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掏出烟盒,打开来,拿了一支在手上,举到嘴边又放了下来,用手指攥住,终于开口说:“其实我认得安田。”

横山本想去拿烟灰缸,听到这句话动作顿住了,转过来:“什么意思?”

涉谷望着他,说:“你记不记得我对你说过,有个男人一直来听我唱歌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和他在一起了。”涉谷把烟叼在嘴上,侧过头用打火机点燃。

横山盯着他完成这一系列动作。

涉谷夹住烟,吸了一口,移开来,从嘴里喷出烟雾,漫延开的淡青色缭绕着遮住了他的面孔。

似乎是因为被烟雾阻隔开,涉谷的声音都变得模糊不清。

“而那个安田,是这个男人的朋友,从小就认得的那种。”

烟雾慢慢地散开,涉谷的脸渐渐地清晰起来。横山看到他放空的双眼,和没有任何弧度的唇角。

就如同之前见到的远藤先生,整个人向外散发出浓稠的、死寂的黑。

横山突然想起来,在大仓说自己和一个叫安田的人交往时,涉谷为什么会说出那句话。

——“这个叫安田的可不比你安全,万一哪天被你组织发现了,你也许能活,他就不一定了。”

可笑的是,涉谷的这句话,现在看来,似乎成了无意的诅咒。

“Subaru……”

叫了一声涉谷的名字,横山却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“我没事,我也没有把大仓卧底的事情说出去。”涉谷的声音听起来冷静极了,他又吸一口烟,眼神收回来直视横山,“但是我要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走。”

横山并没有立刻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“我找不到理由去跟他说分手,我只有逃走。”

横山反应过来。

涉谷一定是相信大仓能够保护住那个叫安田的人,或者是大仓完成任务有个圆满的结局,又或者只是权衡了友情的重量,所以没有告诉那个男人大仓的真实身份。

可所有的事情总是喜欢选择一个坏的方向发展。

大仓没有保护住安田,也没有完成任务和安田说明一切,他只是无法反抗地,接受了组织对他的命令。

这却让涉谷认为都是因为自己,才让一切变成现在的模样,接着就认为自己不能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无辜地、自私地享受着幸福不放手。

他是想把离开恋人作为对自己的惩罚。

横山没有劝他。

他明白涉谷是下定了决心,更何况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劝涉谷。

仿佛整个世界都偏离了轨道,哗啦啦地一起坍塌下来。

“所以,如果有一天他找到你们,或者他知道了村上的名声,拜托村上打听我的消息,不要告诉他,可以吗?”涉谷熄灭了烟,抬起头来看向横山。

涉谷在横山面前很少会使用请求的语气,然而此刻横山却真真切切地听到他话语里深深嵌着的无助。

“嗯。”横山直视着他,点了点头。

“抱歉啊,一团乱的时候还提这种要求。”大概是真的不习惯这样的语气,涉谷没有说下去。

横山拍了拍他的肩膀,故意把语调放得轻松:“以后可要好好报答我。”

涉谷没抬头,只是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“感动得快哭了吧?”

“滚。”涉谷推了他一把,抬起头来。

横山看见他的眼睛里裂开了血丝。

“Yoko……”涉谷伸手揉了揉眼睛,“这盒烟我拿错了。”

他扯扯嘴角,露出一个难看的笑:“比我平时抽的呛多了。”

尾音的颤抖,像是一把生锈的刀,钝钝地磨过横山的心脏。

 

涉谷就这样从这个世界消失了。

横山甚至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,也没有去联系他。

反正他一定会换掉号码,尽力不让任何人找到他。

横山突然觉得自己身边仿佛一个人都不剩下了。会和自己打嘴仗开玩笑,把繁琐的事情推给自己的涉谷;矛盾的、任性的、会叫自己“ヨコにい”的大仓。这两个占了重要分量的人,都离开了自己。

还有一个人,只剩那一个人。

 

村上再次出现的时候,横山感觉世界的时间已经错乱到让他觉得过去了几个世纪。

这段时间里横山不敢放大仓回去一个人,只能将他留在身边,偶尔陪他打打游戏,有时也把自己接的案子的资料让他整理。

大仓很聪明,再加上跟着远藤做了那么多年助理的工作,他做起横山交给他的工作很顺手。只是他仍然记不得他和横山为什么会认识,他为什么对这些文字处理的工作无师自通,当然更不记得安田章大这个人的存在。

大仓把一切忘了,却是横山频繁地在夜里梦到安田苏醒后指控了大仓,或是远藤的组织改变主意不愿意放过大仓,然后惊醒过来,背后一身冷汗。

横山有时会想,如果当年没有接远藤的第一个案子,也就不会有今天这些事情了吧。

但说到底也只能想想而已,时间不会倒过来走,发生过的事也不可能回到未发生的状态。

所以横山又一次看到村上时,觉得自己心里一直硬撑着筑就的抵御台砰地就崩溃了,砖石一块接一块地倒下来。

“你都去了哪……”

已经记不得要在他面前摆出怎样的态度,开口的第一句,就是放软了、撒娇般的语气。

村上看着他,突然伸手揉了他的头发。

“我去打听消息了啊。”

虽然横山少年时就认识了村上,几乎是和他一起长大的;虽然横山作为律师,总是依赖着村上的情报;虽然横山和村上之间,一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。

但是被他这样亲昵地对待,还是第一次。

身体里的什么东西仿佛瞬间融化了,噼噼啪啪地流淌出温暖。

“Hina。”

“嗯。”村上应他。

横山突然觉得放下了心。

不管发生什么,身边的这个人,身边唯一剩下的这个人,还是会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陪伴自己。

横山转向村上,恢复了平日的模样。

村上只是微微地笑了。

“那我来跟你说下我打听到的消息。”

“好。”横山点了点头。


评论(8)
热度(29)

flower

©flower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