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横雏】断片(7)

就,ごめんね,越来越OOC

应该会在两更,或者一更之内完结掉这篇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七年前,当村上提着包从车站走出的时候,一眼就发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懒懒地倚在身旁地柱子上,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手机,黑色的头发垂在眼前,浅浅地遮住了眼睛。

穿着灰底和红色边缘的针织衫,因为低着头,颈椎骨骼的形状若隐若现;藤黄色的裤子,裤脚被他挽了起来,露出好看的脚踝。

村上想到底是因为这个人白,才敢把这些颜色不管不顾地往身上穿。

却又穿得很恰当,比起之前的正装显得更亲近了些,整个人向外散发出暖暖的气息,就如同他身后那片轻快鲜艳的春光。

村上握紧了包带,走过去,故意用提包撞了撞他的小腿。

“在等谁?”

横山从手机上收回视线,投向村上,眼睛里的光点突然就柔软了下来。

“反正不是你。”

“哦这样啊。”村上故意点了点头,转过身就往外走。

横山站直了身体,把手机合上塞进口袋里,笑了笑,抓抓脑袋跟上去。

到村上身边的时候伸手把他的行李换进自己手中。

那天横山租了车,他领着村上到了车边,打开门把行李放进后座,又示意村上去坐副驾座。

“Yoko。”

村上低头钻进车里坐定,看着横山也坐进来就唤了一声。

“嗯?” 

想了想问他:“去哪?”

横山低着眼睛给自己系上安全带,一边回答他:“家啊。”

漫不经心地。

村上没有说话。

说不开心是假的,毕竟横山说的是“家”,不是“我家”,而是代表着“我和你的家”。

简简单单的一个字,却渗透出无限的安心感。

村上想这个人什么时候学会了用这种油嘴滑舌的方式来赚取好感。

但是,又微妙地有些不高兴。

十几岁的少年,还是年轻气盛的时候,就这么被人决定了一件事情,总会觉得不痛快。

说是自尊心作祟也好,逆反也好,只是单纯地闹别扭也好。

所以当时的村上开口说道:“我又没说要和你住一起。”

横山扣好了安全带,听到他这么说抬起头来:“诶?”

“随随便便就决定让我和你住一起,至少也要和我先说一声的吧。”

“我以为和你说一起过来就有这个意思在里面啊。”横山似乎并没放在心上,发动了汽车。

“你不说清楚我又怎么会知道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懂嘛。”横山转动方向盘,回头去看车后的情况准备倒车离开停车位。

本来并不是大事情,村上也只是想要表达出自己的不满,但横山这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激怒了他。

“你以为就可以了吗,你以为的事情多了。”村上硬邦邦地甩出这句话,按下按钮解开安全带,“开锁,我要下车。”

横山停下车来,惊讶地看着他:“Hina?”

村上并不理会,只是重复了一遍:“开锁。”

“Hina……”

“那我自己开。”村上说着就伸手去横山那边够他那侧负责全车门锁的按钮。

横山握住他的手臂:“我开。”一边用另一只手打开了门锁。

感受到横山手掌稍稍使出的力气,村上愣了一下,抽出手臂退回座位。

视线划过横山,看见的是他双眉紧锁的模样。

当时自己竟然还有时间去想这个人真的褪去了青涩,皱眉的样子愈发地显得像个立派的男人。

接着村上回过神来,打开车门准备下车。

“但是hina。”横山追着他的身影又开了口。

村上的动作就跟着停了一下。

“我等hina过来,可不是要hina去找别的地方住的啊。”

横山的声音带着弱气的尾音,语气是和之前皱眉的表情完全相反的懊恼。

村上回过头。

横山看着前方,嘟着嘴,嘴角可怜巴巴地向下撇。

村上突然就心软了。

本来也只是气他的态度,现在看到他这副模样,那零星半点的怒火也就消失殆尽了。

于是村上的动作就尴尬地停在迈出一条腿在车外的状态,他正思索着该如何去找个台阶下,就又听到横山开始说话。

“那,Hina有没有查到不错的租房信息,等下我们一起去看,可以吗?”小心翼翼的商量语气,“所以,先不要下车好不好。”

村上叹了口气,退回车里:“嘛,其实还没有查。”

“啊?”

“アホ,走吧。”

横山似乎是放下了心,顺手把村上的安全带扣上,却又不满地念叨:“搞什么嘛。”

村上悄悄地弯弯嘴角。

其实并不是没有看中的地方,连中介都联系好了,可现在就只能等之后去和人家道个歉取消了吧。

谁叫身边的这个家伙这么麻烦。

 

列车到了中途的一站停了下来,许多人提着包和行李箱下了车,又有很多人提着包和行李箱上了车,替换了之前下车的人的位置。

窗外的光线比起上车时亮了些,大概正是中午,所以连景色都跟着一起明晃晃得刺眼。

村上把目光收回来,因为从光线明亮的地方直接跳跃到灰暗的车内,眼前瞬间闪烁起冷色的光斑。

他闭上眼睛,等着这些光斑自己消失。

说起来那个时候没有申请学校的宿舍,其实也是准备好了要和横山住在一起的吧,所以现在看来,当年的自己真是矫情得让人看不下去。

可是那时自己还会和横山闹闹别扭,而现在和他在一起越久,就越认识到他的任性他的孩子气,也就越来越习惯去纵容他。

就连这次的离开,说到底也是因为纵容他。

光斑浅浅地消失了,村上睁开眼睛。

——Yoko,我大概是真的很喜欢你吧。

列车缓缓地开始移动。

——所以才觉得,你应该永远都是那个童话里的彼得潘。 


评论(20)
热度(26)

flower

©flower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