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仓安】Illusion is Mine(6)

回到家之后,大仓刚把在便利店买的东西放到桌上,就看见安田低着头走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大仓看着面前的袋子叹了口气,开始把东西从里面拿出来。

其实并不是打算好要买的东西,他不过是察觉了安田的心情,才随口编出来要去买东西的话。

塑料袋的表面互相摩擦着,发出恼人的声响,大仓索性停下动作。

外面的雨依然哗啦啦地没有要减小的意思。

刚刚在路口,大仓看到安田撑伞等自己的那一刻,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发生了变化。

加快了。

扑通扑通扑通,像是要冲破胸膛一样,狠狠地撞击着肋骨。

他停下车,让安田赶紧坐上来。

然后他看见,安田的情绪低落了下去。

他明白原因是什么,于是自己的情绪也跟着低落下去。

对啊,yasu来接的人不是你,只不过是把你当做了别人。大仓默默地对自己说,一边又想着办法去安慰安田。

那谁来安慰我呢?

大仓想想又觉得好笑,自己有什么需要别人安慰的地方呢。


窗外的雨水已经看不清痕迹,仿佛直接泼在玻璃上一般,大片大片地流淌着。

大仓想起安田身上还湿着,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去他房间叫他。

房间的门关着,安田应该并不想被打扰。

大仓考虑了一下他的身体状况,还是敲响了门。

“Yasu?我能进来吗?”他问。

安田没有回答。

大仓在门口等了一会儿,一直都没有声音回应他。于是他垂下手臂,小小地踢了下脚,准备离开。

却在这时听到隔着门传来轻轻的一声:“嗯……”

大仓便推开了门。

安田没有开灯,坐在床边低着头。

衣服还是湿漉漉地贴在身上,发尾也沾了水,一撮撮地纠结在一起。

“去洗澡吧?不然会感冒。”大仓把声音放得温柔。

安田微微地点点头,但并没有动。

大仓觉得他大概还是不想有别人在身旁,便给双方都找了个台阶:“那我去放洗澡水。”

接着就转身向浴室的方向走过去。

在他快到门口的时候,听见安田在身后小声地说:“谢谢。”

他停下脚,没有回头。

“不用。”

雨水继续拍打着窗沿,发出的声响充斥着整个房间,把说话的声音遮掩得小小的,仿佛两个人之间隔了很远的距离。


大仓坐在沙发上,随手拿起茶几上的杂志翻了几下,又放下来。

他其实并没有生气,只是有些不太愉快,从而产生了些类似闹别扭的情绪。

确实不愉快。

他觉得自己讨厌极了青木豪太这个人。

每当他感觉自己和安田的关系近了些的时候,这个人就会突然出现,横亘在二人之间,将距离拉回原来的长度。

要是真人出现倒也还好,偏偏没有。大仓觉得他就像是一个命令,一声咒语,一被提及,安田就会把自己封锁起来,让他再也没办法接近。

他不能确切知道豪太在安田心中的分量,但是明白这个分量是自己没有办法代替的。

毕竟豪太是安田的男朋友,他和安田在一起的日子,自己这个陌生人又怎么可能随便否认掉。

大仓撇撇嘴,却也渐渐地平静下来。

说是闹别扭,他觉得也就只有横山会理会自己。

大仓并没有什么朋友,除了横山,他平日里没有几个可以说话的人。

他不太记得以前的事情,只模模糊糊的记得,似乎很久以前开始,身边除了横山,他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
浴室的门响了一声,大仓抬眼瞥过去,安田洗好了澡出来,他手中攥着毛巾,头发还湿着,显得发色深了一些。

安田把毛巾覆在头上,大概是准备就这么把水擦一擦。

“Okura…”他侧过头叫大仓,发现他正望着自己,眼神躲了躲,说话也犹豫起来,“我……洗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大仓点了点头,“我等下就去。”

“好……”安田也点点头,又准备回自己房间。

“Yasu.”大仓叫住了他,“我帮你吹头发吧。”

“诶?”安田停脚,转过身看着他。

“我帮你吹头发。”大仓说着站起身向他走过来。

安田听出他的语气里没有允许拒绝的意思,只能点点头,“嗯……”

大仓笑了起来,去浴室拿了电吹风出来,示意安田去床边坐下,自己低着眼睛解开束在一起的电线,又把插头插上。

“来吧?”他对安田晃了晃电吹风。

“嗯。”安田就把脑袋稍稍低了低好让大仓吹。

大仓打开开关,调了风速,轻轻地帮他吹,手指温柔地梳理着他的头发。

温和干燥的气流包裹着安田,他眯起眼睛,渐渐放松下来。

“Yasu的发质很软呢。”大仓拨弄着他的头发。

“嗯?”安田睁开眼,“大概是吧……”

“我很喜欢。”

安田的动作僵了一下。

大仓似乎并不需要他对刚刚那句话作出回应,接着说:“其实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其实今天看到yasu的时候,我很高兴。”

安田没有说话。

大仓把电吹风移到另一侧:“Yasu也许是把我当成了他才会送伞的吧?我知道的。”

“不是的……”安田赶紧坐直身体要解释。

“没关系。”大仓打断他,“我是说,把我当做他也没关系。”

安田侧过头想看他,却被他动动手指示意着转回去。

“你别乱动,我不好吹。”

安田耷拉下肩膀:“对不起。”想了想,又说了一遍,“对不起。”比前一次郑重得多。

“我不是责怪yasu。”大仓说,手上的动作停了停,“大概我自己也不太希望你把我和他区分开吧。”

安田垂着头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
“对不起,我说过头了。”大仓似乎是察觉到了,就道了歉。

安田摇摇头。

大仓继续帮他吹头发,安田能感到他的手指掠过自己的头皮,指尖带着微微的热度。

豪太有这么帮自己吹过头发吗?安田想。

好像有,又好像没有。

他记不太清楚。

明明和豪太没有分开多久,以前的事情却好像都不太记得了。有时他越去想,记忆反而消失得越快。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。

他能记得的事情只剩下豪太和自己交往过,却又和自己说了分手这件事情。

安田有时候怀疑或许世界上根本没有豪太这个人,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也说不定。

但是当他看见大仓的时候,却能够清楚地感知到,豪太是存在的,和面前的大仓一模一样,却又完全不同。


“好了。”大仓关了开关,探过身子去拔插头。

安田看见他在自己身上投下的影子,转过头,眼前就是这个人的侧脸。眼神略向下方,看得见睫毛的走向。鼻梁细而且挺。没有笑容,所以看不太清嘴的弧度。

太近了,因此可以感触到温热的呼吸,甚至是脸颊上微小的绒毛也能够看得清晰。

还有嘴角上方的那颗痣,和豪太在同一个位置。

大仓把电线收回来重新绕好,看见安田正望着自己,就发出疑问的一声:“嗯?”

安田低下眼睛摇了摇脑袋。

“那我去洗澡了,yasu早点休息吧。”

大仓一边起身,一边对他笑了笑,准备离开。

安田突然伸手扯住了他的袖口。

就像他们第一次对话时那样,安田扯着大仓的袖口,大仓站在安田的面前。

安田仰起头,静静地看着大仓。

大仓不明白他的意思,疑惑地回视着他。

“我真的可以……把okura当成豪太吗?”安田说,或许是没有把握,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力。

大仓的表情凝固在脸上,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地化开。

他反过手掌,将安田拉着自己袖口的手握住,轻轻地捏了捏他的手心。

“可以哦。”

安田愣愣地看着他,突然低下头,另一只手攥紧了自己的衣角。

“谢谢……”

大仓感觉到安田的手在自己的手掌中动了动,也回握过来。

他低头俯视着安田,笑容扬了扬又收回去。


——“大概我自己也不太希望你把我和他区分开吧。”

——其实也不是,我更希望你可以看见我。

第二句话大仓之前没有说出口,却觉得再也找不到机会说了。


评论(12)
热度(30)

flower

©flower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