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丸昴】Lost in the Echo(1)

也是illusion is mine的番外。

但是主角是丸昴。

会说他们怎么认识,又怎么分开,所以在本篇里才会有maru寻找subaru这件事情(还有人记得么)。

当然本篇还没有结束,之前的那个番外也没有结束,另一篇横雏也并没有坑。

近期不出意外总会至少有一个更的(。

感谢每个愿意看我的文、愿意点喜欢、愿意评论的人,以及每个关注我的人。

では、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丸山隆平遇到涉谷昴的时候是一个夏天。

蝉的鸣叫声让人觉得头疼的夏天。

丸山其实并不讨厌蝉,相反他很喜欢蝉,更喜欢蝉的发音,爽爽快快从牙齿间迸发出去的“せみ”两个音节,似乎能把好心情也一并迸发出来。

但是那段时间丸山的心情并不好,所以连蝉都变得碍眼起来。

他心情不好的原因在于他工作的不顺心。说起工作,丸山实际上是一个自由摄影师。这并不是一份固定的工作。射手座的热爱自由让丸山连工作都不想受到拘束,但这也就使得他的生活不能稳定。如果手感好拍得出好作品,他自然就生活得顺当有条理;反之,若是遇到瓶颈,拍不出顺眼的东西,那么生活就一塌糊涂,人也跟着颓然起来,看到什么都觉得没了兴趣。

就比如这个时候,他无论如何都拍不出让自己满意的照片,渐渐地就失了方寸,整日整日地在外面毫无头绪地拍,却没有一张能被保存下来。

遇见涉谷的那天,他也是这么毫无收获地奔波了一整日,直到被太阳炙烤得后背发烫,蝉叫声炸得头一阵阵地疼,他才终于决定放弃,气恼地盖上镜头盖,收起相机准备回去。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丸山经过一家小小的酒吧,招牌上的灯正一跳一跳地亮起来,夜色也随之一点点地渲染下来,于是他想了想,低头钻了进去。

傍晚毕竟不是酒吧热闹的时候,里面只有几个服务员在做着开店的准备。酒保看见他进来,淡淡地说了句欢迎,就低下头继续擦他的杯子。

但是室内冷气很足。

流了一身汗的丸山便没有在意这些,找了位置坐下来。

有个服务生看见他,端了杯水过来给他,一边说:“等一下哦,现在还没有准备好。”

丸山摇摇手表示没关系,接过水来喝了一口。

水的凉度刚好,于是他的心情渐渐缓和下来。

丸山本就不是个坏脾气的人,不仅不是,他实际上温柔随和,每个与他相识的人都会给他一个“好脾气”的评价。他不容易生气,总是笑着对待每一个人,让人不由自主地想与他亲近。

他放下水杯,抬头打量着四周。

酒吧内部的陈设和外面看起来一样不起眼,几张桌椅,几个卡座,一个不大的舞台,每样东西都透露着些许廉价的意味。但正因为它们丝毫不灿烂夺目,反倒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。

丸山放松下来,将相机从脖子上卸下来放在身边。

服务生们似乎终于做好了开店的准备,刚刚给刚刚给丸山端水的那位走过来把菜单递给他。

丸山低头去看菜单,却听到酒吧的门又被推开来,就抬头看过去。

是个个子不高的青年,很瘦,半长的头发垂在肩颈,眼睛很大,不过没什么神采。

这个青年对酒保打了个招呼,就径直往舞台走,在麦克风后的高脚凳上坐了下来。

舞台的灯没有开,所以丸山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谁?”丸山下意识地问服务生。

服务生回头看了眼,转过来对他说:“哦,是我们这里的驻唱。”

丸山点点头,低下眼睛去把自己想点的东西指给服务生看。

 

服务生记好单离开的时候,舞台上的那个人轻轻地哼起了歌。

没有对着麦克风,但是因为没有什么人,他的轻声低吟也能够听得清楚。丸山没有听过这首歌,却被他的嗓音融化了心脏。

声音放得很低,干净得没有一丝杂音,也摸不到任何棱角。丸山听不清歌词,却知道是一首温暖的歌。

舞台上的灯仍然没有打开,丸山只能看见那个瘦小的身影,在暗色中静静地哼唱。

他突然觉得心情安静了下来,如果说刚才感受到冷气时的是放松和舒适,此刻却是让他感觉如同自己到了家,将灯拧到暗暗的亮度,然后将自己沉进沙发里的安心。

如果相机可以表现出声音就好了,丸山想,这一张一定是让人沉迷的色彩。

舞台上的人唱完了这首歌,从高脚凳上站起身。似乎是察觉了丸山的视线,便向他看过来。

丸山对他点了点头。

那个人却有些局促地收回目光,走进了后场。

丸山略略感到尴尬。

“他怕生。”服务生拿了丸山点的东西过来,似乎是察觉到他的尴尬,便对他说。

“啊……”丸山应道,想起他局促的模样,觉得很有意思。

接着又说:“不过唱歌很好听呢。”

服务生只是淡淡地笑了一下,似乎对这样的评价已经习以为常。

“刚刚的并不算什么。”他说。

“诶?”

“如果客人您能等到他正式演出的时候就知道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了。”服务生放下最后一样东西,“您的单齐了。”

“啊……谢谢。”丸山道了谢,一边开始思索这句话。

最终就决定一直待到那个人正式唱歌的时候。

 

后来丸山无数次地想起这件事情,每一次都会庆幸那个时候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。

 

丸山不记得那天他等了多久,只记得每一秒都是磨人的漫长。

他把自己点的东西都吃完,又过了好久,直到酒吧里的人渐渐坐满,才看见那个瘦小的青年又站上了舞台。

舞台的灯终于亮了起来,丸山可以清晰地看见他的模样。

那个人的眼睛渐渐地有了神采,黑色的瞳仁映射着点点灯光。

他站在麦克风后,身边是他的乐队同伴。可是丸山觉得他其实是一个人站在那里。

他没有看台下的观众,眼神轻轻地落在地上,然后握住麦克风。

“晚上好。”

他说,接着就直接开始唱歌。

 

他唱的是与之前轻哼的完全不同的歌。

不是温暖平静的调子,而是炸裂在耳边,让血液沸腾的声响。

不是什么回到家之后的暗暖灯光,而是热烈辉煌,灼伤眼球的火焰。

舞台上的人闭着眼,似乎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,他不属于它们,它们也不属于他,他只是专注地唱他的歌。

丸山突然醒悟过来自己为什么会认为他是一个人站着的。

他是沐浴在火中的凤凰,绚烂夺目,所有的光线与他相比都觉得黯淡,所以让人看不清他身边的景色。

如果相机能够捕捉声音就好了。丸山又一次这么想。

这一张一定是浓烈耀眼的光芒。

 

于是丸山明白了。

这段时间的毫无收获,一定是为了现在的这一刻。

为了遇见这个人,为了遇见这样的场景。

他想要拍这个人,不,是想去记录下这个人的存在。他不需要去考虑构图,不需要去选择角度,不需要去犹豫采光。

这个人的每一个轻微的位置移动,每一次换气的胸膛起伏,每一下发声的喉结滚动,在丸山看来,都是比自己这些年来所有的作品更完美的画面。

还有用相机描绘不出的,耀眼的嗓音。

他不知道那个人是什么时候结束的表演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舞台已经空无一人,灯光也撤了下去,酒吧又恢复到他刚进来时的灰暗。

他站起身,下意识地想去寻找那个人,却在靠近舞台时被服务生制止了。

“对不起,这里客人是不能进入的。”

丸山急匆匆地问他:“刚刚唱歌的那个人呢?”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我有事想拜托他!”

“哦他们已经离开了。”服务生见他转身就要去追的着急模样,赶紧补充,“不过他们还会来的,毕竟是我们这里的驻唱。”

“明天会来吗?”丸山打断他。

服务生歪了歪头:“他们并没有固定的时间来,不过每个星期至少会来一次的。”

丸山耷拉下肩膀,想了想又问:“那可以告诉我联系他的方法吗?”

服务生为难地笑了一下。

“也是。”丸山勉强地应了一声,垂下脑袋。

“抱歉。”服务生说。

丸山摇摇头,又抬起来,仍然不死心:“至少,名字、我可以知道吗?”

服务生惊讶地看着他,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追问下来:“啊……嗯,他叫涉谷昴。”

丸山的眼睛亮起来。

昴。

星星的名字,也是那个人的名字。

丸山觉得没有人能像他这样与“昴”这个字如此相称。

 

就像喜欢蝉一样,丸山喜欢さしすせそ这一行的所有发音。

涉谷昴。

しぶたに すばる。

刚好就同时占有し和す两个音。

也满满地占据了丸山的整个胸膛。


评论(17)
热度(48)

flower

©flower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