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过去了几天,心情也慢慢恢复过来,虽然一直觉得没法相信,但实际上自己是在慢慢接受的。
感叹自己是有多铁石心肠,才能够去接受这样的事实。

前天和朋友见了面,我们并没有如我所想地抱头痛哭,可能是那个时候还在奢望一切都是假的,也可能是太难受到哭不出来。
我们聊了很多他,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在日常生活的空隙里想起他来。

喜欢他这么多年,尽管一直都在爬墙(。还爬得特别远。比如这个演员,那支乐队,还有某组偶像。大约是早早地度过了狂热期,所以也不再会去第一时间打探他们的消息,听他们的歌。
但是就像朋友说的,他们每次的新砖会买,新歌的电子版也会下载下来,不会去很狂热地听,而是就放在那里,慢慢地听熟。
“他们已经成了一种习惯。”

我没有办法去和别人诉说他是个多好的人。
这些年来无数次地听着外人批评他们音乐大不如前,“LP已死”,倒也不去争论,最多也就是好友之间嘲讽一下,想着无所谓啊反正我们喜欢,“这些只知道numb和in the end的人哪里能懂”。
因为他们在我们树立三观的年岁就陪在我们身边,我们的整个人生从有了主见起就充满了他们的影子。
就好比前段时间,我偶然看到CC的脸,就立刻从心底涌出熟悉的感觉。
仿佛这个人曾在我的现实中,和我愉快交谈过,给过我经验,指引过我的道路。
是错觉。
现在想想,并不是错觉。

我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,看着他们慢慢变老,看着他们“退休”下来,一步步走到安度人生的岁月。
偶尔也和一同走来的朋友说说CC真的年龄大啦唱不动啦,M的胡子可以剃一剃啦,Rob的胳膊越来越壮啦,BBB竟然剪掉头发这么清爽啦,Phoenix德州现场时跳起来差点被绊一跤啦,大湿如果瘦回去会有多好看啦。
可是。
我唯独看不到他真正唱不动的时候。
他治愈了这么多人,却忘了治愈他自己。

我想他不是自私的人,不是突然想丢开我们,抛开他身边的一切。
他一定是经过了无数的挣扎,一次次地说服伤痛的自己,直到再也没有多余的力气。

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会怎么走,也不知道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会不会再有勇气听他的声音。
我只是想感谢他,想对他说这些年谢谢有你拯救我和我认识的许多人。
你做了这样的决定,一定有你的理由,希望你得到了你需要的。
希望你现在可以轻松一点。

还有啊。
如果我还能有机会见到你,我想再听你低吟你的十二月。
正如你拯救我的第一天。

评论
热度(3)

flower

©flower
Powered by LOFTER